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太極劍與五禽戲表演

表演時間:14:30
表演地點:古屋舞台
一.42式太極劍全套演練

演出者:施建二先生為淡水社大武當太極劍連上五期的學員,年齡已65歲以上,看起來像四、五十歲,曾參加縣長杯等各項比賽,得到過多次前三名的成績,97年參加第二屆福爾摩沙太極拳錦標賽,榮獲42式太極劍個人比賽第二名。專精於24式、42式太極拳、武當太極劍和42式太極劍,真是老當益壯。

二. 武當太極劍全套演練

演出者:陳雪嬌、高淑芬二位小姐為淡水社大武當太極劍第97-2、98-1期的學員,因有拳架基礎,已可以把武當太極劍的招式、定式規格打出來,演練得非常流暢。(在這裡限於場地太小,比較難以發揮。)

三. 華陀五禽之戲全套演練

演出者:劉美玉、徐德貴、盧瑞雲、洪淑美、盧昭文、洪澤瀛。指導教練為劉美玉,五位學員練習不到一年,已有心靜體鬆、自然舒展、精神專一、美麗瀟灑、行雲流水、綿綿不斷、動作圓活的境界。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華陀五禽之戲,源自古代導引吐納術,為漢代神醫華陀所傳,屬中國醫學的一部份。它是以中醫五行、運化、學理、法則為依據,歸納自然界中各種良禽靈獸為虎、鹿、熊、猿、鳥等五大類。並模仿各類的生活特性及運動要點,作為人體保健療疾的導引功法。歷經1800多年實踐証明,它不僅具有強健心身,去病延年的特殊功效,亦是中國各種氣功和武術的先期型態與基本功夫。長期研練習易收健身療疾、延年益壽之功效。

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參予學習太極拳、太極劍、華陀五禽之戲及淡水社區大學的武當太極劍班。

司儀:張怡貞

指導教練:呂丁

表演者:施建二、陳雪嬌、高淑芬、劉美玉、徐德貴、盧瑞雲、洪淑美、盧昭文、洪澤瀛。
攝影:方進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