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創意口腹】絨毛子的巧克力工廠


「民以食為天」

我們從飲食發想,吃眼顧眼,吃肝補肝,一直是習以為常的思想狗肉、蛇藥酒、昆蟲,什麼東西都有人吃最禁忌的食材,不用說當然就是人體,「人肉叉燒包」、「餃子三更二之一」那種以食用人肉為題材的電影,大多數人的反應理所當然的是「好噁心」,因為殺人不仁道?因為吃的是同類?同樣是食用人肉,在電影「我們要活著回去」中又有不一樣的解讀,墜機後的生還者,為了活下去以同伴的屍體為食,最終他們是被原諒的;但在我們一般生活中「食用人體器官」是很難被普羅大眾接受的,以此為出發點,我們製作了一系列的五官巧克力,企圖將食用者置入一般認知失調的情境,外表直逼真實五官外貌,一口咬下,在口中蔓延開來的卻是巧克力的甜美滋味。巧克力吃下去後,進入身體內部,外包裝就是由身體器官,像是心臟、胃、肺臟的布製Q版造型,除了將原先給人血淋淋印象的造型重新詮釋之外,包裝也兼具手機袋或小布袋等實用功能。


五官巧克力,以成套方式販售,眼(眉)、耳、鼻、唇四個巧克力組合為一套,一套190元,五官巧克力屬於較實驗性的外觀,針對年齡層以14到25歲勇於嘗試新奇事物年輕人為主;搭配有著一般接受度較高外觀的可愛器官絨毛布袋,這項商品的接受範圍更加廣泛,10到25歲都有可能是我們的客群,售價約250到400元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