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夢想之旅」2006年國際兒童影展得獎作品放映+杜守正老師映後座談,紀錄水源孩子的金門畢業之旅



放映時間:14:00
放映地點:重建街28號

圓 孩子的夢 走 教育的路------ 夢想之旅
這是一場發生在2005年 一個老師和一群孩子們 的故事
獲得 2006 年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最佳紀錄片
下面是當時的部分文稿
相關資料可參考夢想之旅---水源畢旅金門行網站http://www1.hyes.tpc.edu.tw/dush0145/95kingman2/index.html
插曲:金門之旅--水源與賢庵的相遇
就在杜老師籌備演唱會的同時。杜老師目前帶的六年乙班,有一位上學期從金門轉進來的轉學生柔云,昔日導師邀請她和老同學一起去廈門畢業旅行。雖然她不能成行,卻觸動班上同學到金門畢旅的想法。

為什們到金門去?對孩子具有甚麼意義?

除了「一方水土一方人」--金門是一個很特別有別於其他風俗民情的地方外。杜老師的教室佈置有一幅杜老師為班上孩子畫的『心靈地圖--回家的路』,杜老師畫出每一個孩子到學校上學的路,一一標上姓名,還親自帶孩子到每一個人的家裡走一走。用心走過的,會在心靈留下足跡,不只在學校和孩子一起過日子,也陪孩子走一段回家的路,回到孩子自己的生命旅程。相同的,六乙的孩子也願意陪柔云走一趟回家的路,回到金門賢庵國小看看老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