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在重建街.聽王昭華唱歌


聽昭華在重建街唱歌
演唱地點:階梯舞台
時間:16:00
「台語創作新女生」王昭華

六年級前段班的昭華,因著志願卡填錯ㄧ格從屏東來到了淡江中文系。當了九年的文字工作者之後,終於決定將學生時代的作品集結出版『一』-這張詞曲、演唱、文案都一手包辦的台語創作專輯,讓陳明章、恆春兮、路寒袖寫下了推薦文。他用台文與華文對譯寫部落格,用台語配音「綠的海平線」,他用歌記錄了她生長的南台灣,與呼吸的北台灣,她愛台語,寫歌,唱歌出於自然,希望台語歌能夠繼續生存下去。

昭華說

我不是「音樂人」,也不是「歌手」,只能說是一個上班族,一個「文字人」。但因為台語有其音樂性與節奏感,「唱的比講的卡好聽」,所以有了這些歌。這些歌是我個人的說話方式,情感上,它應當說給很多還懂得這個語言的人聽,尋求共鳴;可是理智上,我知道它是一種自閉的獨白,並夾帶著一些不合時宜的尷尬。請您聽歌,如果您也從歌中有所感,也請您傳播給更多說台語與不說台語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