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敬天的神豬比賽 & 大道公的創意獻禮

放映日期:7/25~26
放映時間:17:00
放映地點:重建街28號

片名:敬天的神豬比賽
編製:梁建新、姚莉亭、潘秀宜、侯世偉
攝影剪接:梁建新、姚莉亭
片長:16分13秒

影片簡介:淡水、三芝八庄大道公祭典的神豬比賽歷史悠久,是九年一輪家家戶戶參與表達敬天謝神的傳統儀式,本片紀錄三年來農曆三月十四神豬會磅的過程,及三月十五大道公生日慶典的盛況,讓我們認識神豬飼養的文化、體會人對天地神明所敬獻的虔誠祝禱。希望這支短片能忠實傳達我們感受到社區純樸的鄉土情懷,未來能持續將社區工作觀注的人事物,透過影像傳達給更多人。
片名:大道公創意獻禮
編製:許雁婷、黃舒敏
攝影剪接:許雁婷、梁建新、姚莉亭
片長:15分

影片簡介:淡水文化基金會推動八庄大道公祭典調查及鄉土教學活動已邁入第五個年頭,從2005起連續四年與淡水三芝地區的水源國小、興華國小、中泰國小、三芝國小合作舉辦一系列的鄉土教學活動。每年三月十五日社區舉辦大道公壽誕祭典時,在地校園的孩童們以創意的方式準備三項生日獻禮──大道公社區logo、創意祭品、鄉土劇場等,讓傳統的祭典也注入新的活力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