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3總回顧




※回顧2013~2014我們在這裡發生的事※

這一年發生了好多事,回想起來,簡直就像「一生一世」。

雨季的淡水,市集雖然沒有動作,但是大家在阿忠哥的號召下來到香草街屋提燈籠、猜燈謎,在初春的夜晚,重建街有著濃濃的「年味」。
(相簿參考:http://goo.gl/0VTSfC

三月,市集重新開張,新春的氣息讓重建街又動了起來。
(相簿參考:http://goo.gl/bqc3gY

      http://goo.gl/6iOJjp

四月,大雨降臨重建街,連續兩週的大雨,無法一延再延之下只好取消。感謝聖約翰的同學們還是來到,跟小非走了一趟重建街導覽之旅。
(相簿參考:http://goo.gl/bxSllO

五月,第一天通知時間Delay,因為到了十一點突然天空飄起綿綿的細雨,志工們因為上個月的經驗本來很掙扎,猶豫不決下猜拳決定,結果某人妻輸了耍賴,最後決定照辦不誤。第二天因為十一點時雨勢太大,最後決定不辦,結果下午出大太陽,大家直呼被太陽公公耍了。
(相簿參考:http://goo.gl/lP1pFn

六月,淡水進入夏季,重建街豔陽高照,市集上人潮爆發!志工們特別推出集點活動以及導覽小手冊,成為市集的新賣點。許多攤友念念不忘的子珏也再次來到重建街,與大家共度重建街的夏日午後。
(相簿參考:http://goo.gl/nD0TSP

      http://goo.gl/kLnezQ

七、八、九月「敬青春」!重建街的創意市集已經不再是創意市集,而是淡水老街最夯的「青春派對」。大家變裝玩Cosplay ,翻出學生時代的制服,一起萌翻這條老街!
(七月相簿參考:http://goo.gl/eqbeRN
八月相簿:http://goo.gl/t592c5
(九月相簿:http://goo.gl/OcvvpV

      http://goo.gl/lkJ0F5

九月市集,紀錄片導演盧盈良、陳彰光來到重建街拍攝紀錄片,之後這支《淡水最後的老街》獲得經濟部商業司舉辦的「商圈大玩家短片徵選活動」第一名的肯定。
重建街,真的是「商圈」了!
影片欣賞【淡水最後的老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yaX6aFGkc

十月,配合萬聖節,這次是小朋友們集體上重建街「搗蛋」。重建街上出現可愛的小惡魔「行軍」,大喊「不給糖,就搗蛋」,老街在這一刻真的變身「重建國小」!
(相簿參考:http://goo.gl/4oLgtR

      http://goo.gl/AG9ngM

十月市集後的某一天,我們收到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官方要再開「重建街道路改善工程」,並在十月的最後一天在區公所辦說明會!
「五分鐘看懂』簡報:http://issuu.com/yan-ru/docs/tamsui_chongjian_st_easy_pack

十一月,2013年最後的一次市集,我們發起了串聯活動,製作「我支持保留重建街歷史風貌」的海報及看板,讓大家在市集上能拿著拍照,並上傳照片進行網路串聯。
(相簿參考:http://goo.gl/HQ1sDB

十二月,我們積極推動「讚滿重建街」,再次召集深愛老街的人們來到重建街,一起為老街按「讚」!並舉辦了重建街產業文化導覽,攤友也積極開發跟重建街有關的新產品,並選在重建街舉辦發表會,要讓所有人看到,重建街不是老廢殘,有些新的生命力正在發生,有些新的產業正在興起,有些新的希望正在萌芽!
(大紀元專題報導:http://img2.epochtimes.com.tw/201312/epoch-20131209-A02-001-001.jpg

時序即將進入2014,感謝所有參與的志工與攤友,所有曾經走上這條老街的旅人,所有曾經帶著麥克風攝影機前來的媒體朋友,所有曾經站上重建街的舞台揮灑青春歌頌愛的音樂人。

我們一起跨越13、14,這緣份一定是一生、一世!

祈願老街常在,歲月永遠靜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