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活動資訊】重建街導覽解說活動



巷弄迷藏:重建街的時光之旅


  • 集合時間:64日、5日下午2點半
  • 集合地點:福佑宮
  • 導覽路線:重建街-->有應公(船頭行的致富傳說)-->階梯.防空洞-->清水巖祖師廟-->重建街-->石頭公-->王昶雄故居-->清朝民居

從小生長在重建街的社區達人帶您穿梭百年的街道巷弄,介紹淡水最古早商業街的生活情景與清水祖師爺的傳奇故事。




龍脈傳奇:崎仔頂的古徑之旅



  • 集合時間:645日下午3點半
  • 集合地點:福佑宮入口
  • 導覽路線:福佑宮-->日本警官宿舍-->重建街-->清水巖祖師廟-->米市仔(清水街)-->重建街

淡水五虎崗的第三崗崎仔頂,相傳是風水絕佳的龍脈,也是淡水漢人聚落發展的起源地區,有悠久的寺廟、古厝、老街、生活聚落,由歷史專家帶領探尋崎仔頂的龍脈傳奇。




1 則留言:

  1. 今天下午三點半,興沖沖跑去福祐宮等待,等待十多分鐘未見有人帶隊,才悵然離開。於重建街見有人拿著小蜜蜂為四人解說,也不知次是否為 貴單位團體,故未貿然前去詢問。但卻在清水巖公告欄上見集合地點在重建街口,怎想與本版所說不同。只希望日後能再辦此活動,並有較多的宣傳。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