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飄香230年,淡水老阿嬤的味道──2012年11月份重建街免費導覽

飄香230年,淡水老阿嬤的味道。


來到淡水,怎能不認識重建街?「老街,走到哪長得都一樣」,這樣的觀念,來淡水讓我們為你改變。



短短幾百公尺的範圍,包含了淡水兩大廟(福佑宮與清水祖師廟)、三座市定古蹟(重建街14、16號街屋及施家古厝)、兩座歷史建築(木下靜涯故居、日本警官宿舍)。連接了漢人與洋人街區的歷史,她只是靜靜地,靜著。



她,是重建街。



拾級而上,跟石階上懶洋洋曬太陽的貓打聲招呼,可愛的老阿嬤親切地跟你握手,問你從哪來,要去哪裡,年輕的外籍看護一邊笑著一邊提醒老阿嬤剛才已經問過了。從福佑宮的屋脊上望去,觀音山近在眼前,淡水河映著天光橫過,渡輪載著旅人,一訪牛女雙星的夢。14號街屋飄著淡雅的香氣,主人搓著手(因為片刻前才輕捻過香草的嫩葉),放在鼻尖輕輕一嗅,帶著微笑向你介紹自己家族跟重建街孩子的故事。



只要走上來,就能看到。



重建街免費導覽
2012年11月10、11、24日
下午四點
所有必需的花費,是你生命中的三十分鐘。

報名網址:http://goo.gl/KSc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