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淡水地區學生表演性社團邀請簡介

—淡水地區學生表演性社團邀請簡介—


一、 計畫緣起與目標
重建街為淡水最早開發之古市街,曾經行業聚集,商務鼎盛,素有「淡水第一街」之稱譽,每間街屋都能道出淡水數百年的身世故事,這條街鄰近老街,孕育出淡水許多重要的家族、產業與人物,更扮演了連結周邊諸多文化資產點的重要角色。
近年來,重建街居民積極投入文化保存與社區營造的推動,在這裡,居民們還保有溫暖緊密的鄰里生活,古意的街巷,門前的聚會、談天充滿人情味。
今年五月到九月,在淡水古蹟博物館、重建街居民、淡水文化基金會和眾多在地伙伴的共同推動下,成功舉辦一到四屆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藝文活動,創造平均每月五千人次以上的遊逛人數,未來更積極要使淡水地區的學生社團一同共襄盛舉,推動淡水新的文化形象,讓更多人認識淡水山城河港最具歷史文化代表性之古市街—重建街,並透過動線與訊息的引導,使民眾親近周邊文化資產。
十月10、11日,為了將重建街創意市集打造成為具有在地特色、獨一無二的文化市集,我們將邀約淡水地區各所大專院校、公私立高中高職的表演性社團,於活動當天在重建街秀出大學生們的熱情活力與平時用心苦練的各項社團活動成果。盼望這樣的合作能增進淡水地區學生與淡水在地社區民眾、文化機關、民間文化團體更深的互動和聯結。另一方面也希望促進學生對於公共事務、地方文化與藝文活動更多的關注與認同。


二、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台北縣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台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鎮街道文化促進會、永吉里辦公處、清文里辦公處、
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三、 辦理期程:
9月25日~10月7日 為社團報名期間
10月7日~10月8日 報名確認與場次時間安排
10月9日晚間7:30~9:00 為活動前會議


四、 募集對象
淡水地區熱愛演出的學生團體或個人。只要你想秀出自我,想讓淡水人更瞭解你們對於興趣、夢想的實踐。不拘表演性質、不論表演形式,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絕對是你們的最佳舞台。


五、 活動須知
1. 表演場地主要有兩處,基本上重建街各處皆可表演,五月份淡大吉他社表演場所就位於民宅的一樓露台。






2. 參加活動完全不需任何費用,惟表演團體或個人需由負責人於9日晚間
七點半參與活動前會議,並於活動日表演前集合時間簽到、結束後簽退。
3. 凡參與創意市集表演的社團或個人,主辦單位皆會致贈感謝狀以茲感謝!
4. 主辦單位將保留修改活動內容及方式之權利。
5. 其他未盡事宜,請洽活動聯絡人詢問。不另行公告。


六、 報名方式
以E-MAIL方式報名:polar1024@tamsui.org.tw 聯絡人:黃介宏02-2622-19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